当前位置:

吉首警方侦破系列盗窃案 擒获换装大盗“迷彩哥”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20-04-01 10:5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585707674604_11.jpg

红网时刻湘西4月1日讯(通讯员 谢宇 安小辉)3月28日上午11时许,湖南省吉首市公安局红旗门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将换装大盗“迷彩哥”雷某林抓获归案,侦破盗窃案10起,涉案金额近5万余元。

“喂,110吗,我店里被盗了,损失近一万元”“我门面被偷了,有现金、高档烟酒、电脑”……近段时间以来,吉首市公安局红旗门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店面报警,受害人均称店内现金、烟酒、电脑等物品被盗。辖区内发生如此猖獗的盗窃案件,社会影响十分恶劣。对此,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并迅速上报,协同吉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指情中心、网安大队联合办案,务必迅速侦破案件。

办案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进行走访取证、调取被盗店面视频监控、询问有关受害人后发现,此类盗窃案件作案手法及其相似,嫌疑人都是在深夜通过用棍棒等物品撬门进入盗窃;在作案时,嫌疑人戴着帽子、口罩,身着迷彩衣、长裤,虽然每次帽子、长裤颜色均不同,但其迷彩“战袍”系同一件,且从其身材、大致体形来看,的确系同一人。

办案民警将该嫌疑人称为“迷彩哥”,并将此类案件进行串并侦查,迅速开展行动。通过查看沿途监控视频,民警发现,“迷彩哥”反侦察能力极强,每碰到有视频监控的地方,便低头快速通过,可见对附近地形十分熟悉。作案后,“迷彩哥”会迅速跑进附近的小巷子里,兜兜绕绕,随后进行换装,至峒河街道沿河道附近消失不见。

1585708853411.jpg

自吉首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机制以来,案件大都朝发夕破,唯独“迷彩哥”系列盗窃案件,由于“迷彩哥”反侦察能力极强,且视频监控未能提取到关键线索,加之案发地附近环境复杂,民警侦查难度大大提升,经过大量的侦查摸排工作后,案件仍迟迟未得到突破。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3月27日凌晨,“迷彩哥”再次出手。在此次案发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在案发地附近一个小巷里的隐蔽监控头下,民警终于发现了关键线索。原来,“迷彩哥”在作案后逃窜至此地,在自以为十分安全的情况下,便在摄像头下面进行了“换装行动”,该监控拍下了“迷彩哥”的体貌特征,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民警迅速将嫌疑人体貌特征上报合成作战中心,在刑侦大队、指情中心、网安大队大力配合下,办案民警迅速锁定了“迷彩哥”的身份信息及大致活动范围,并部署警力进行摸排蹲守。

3月28日上午11时许,民警通过一天一夜的蹲守,终于等到了犯罪嫌疑人的出现,并迅速上前将其抓获,换装大盗“迷彩哥”就此归案。

经民警审讯得知,“迷彩哥”名为雷某林,吉首人。在铁证如山的事实面前,雷某林主动交代了其近段时间以来跨辖区犯下10起盗窃案,涉案金额近5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8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