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集中调度河东4乡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2020-04-01 17:20:0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421.JPG

调度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1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何雯)3月31日,新邵县委副书记杨韶辉在陈家坊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乡镇调度会,部署调度雀塘、陈家坊、潭府、太芝庙等河东4个乡镇脱贫工作。

会上,4乡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一户一策、动态调整、危改、易地扶贫搬迁、安全饮水、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涉贫信访、小额信贷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作了汇报。杨韶辉在听取汇报时,对各乡镇的不同情况和工作均给予了有针对性地指导研判。一同参会的县扶贫办、县委督查室、驻村办负责人对当前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越到最后越不能有松一松、歇一歇的思想,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组织4个乡镇集中座谈交流,希望能互相学习,并从中受到启发,对比较好的做法可借鉴,可复制。

会议要求,收官之年打赢收官之战是今年全党的重大任务,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再重视,班子成员、帮扶责任人、驻村干部、村干部要齐心合力;精力上要再集中,扶贫力量要配齐配强,分管副书记情况要掌握全面,业务要提高,村干部、结对帮扶力量要集中;氛围上要再鼓动,过久标语要更新,逢会必讲脱贫攻坚,扶贫夜校要开办好,强化业务培训;责任上要再压实,各层面各帮扶单位和责任人要按照18年脱贫摘帽的模式开展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狠抓工作落实和问题整改;基础上要再筑牢,建立问题台账,扶贫手册、数据比对、基础资料等要盯死盯牢,科学研判;措施上要再精准,过细不过粗,过劲不过软;督查上要再严格,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严格追责问责。

当天还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8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