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黄草镇:“滞销果”变“致富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熹 曹龙 编辑:姜姿 2020-04-02 09:0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日讯 (通讯员 李熹 曹龙)“一年好景君需记,正是橙黄橘绿时”,在资兴黄草镇雷公仙村,返乡创业者袁国庆栽种的近120亩的连片沃柑林正是枝头挂果、满园橘香的好时候。

“沃柑为柑橘新品,肉汁甘甜饱满,很符合湘南人口味。”袁国庆告诉我们,他一直看好在东江湖畔进行沃柑的产业化种植,雷公仙村水肥条件好,沃柑林的年预期产量从起初的6万斤成果跃升到今年的10万斤,同时带动约20人的劳动力就业,前景非常好。然而由于近期疫情的影响,销售运输并不方便,特别是跨省的客户订单基本没有,这造成了近5万斤的沃柑滞销。

“一筹莫展之际,政府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原来,为统筹做好社会经济各项工作的同步开展,黄草镇以产业引领为抓手,结合春耕备耕,把解决好各村合作社、果茶场的农产品滞销作为先手棋。“我们收集了各村的滞销农产品信息,如鱼笋干货、茶叶蜂蜜、生姜等,考虑到国庆的沃柑林是第二年结果亟须赢得市场口碑,同时回收部分先期投资,我们以政府订单的模式认购了2000斤”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平说到,“对其他的滞销农产品,我们也是努力想办法解决,制成配图的滞销农产品电子图片,标明滞销量和联系方式,实现点对点的高效互动,多途径推广,销售效果还是比较好的”。

下一阶段,黄草镇将进一步向上向外开拓销售市场,同时积极号召镇村干部、驻镇单位带头消费,扩大产品内需,通过及时有效的内外联动,真正实现“滞销果”向“致富果”的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李熹 曹龙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9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