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结对帮扶现场丨为贫困户购鸡苗鹅苗发展养殖助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苏政常 尹燕 编辑:肖拓 2020-04-01 20:5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苏政常 尹燕)“大爷,这是给您买的小鸡和小鹅苗,给您送来了。”“小周,你真太好了,还特地给我送来,我一定会把它们好好养大,等到年关可以卖个好价钱……”3月31日下午,湖南冷水江市金竹山镇坪塘社区,国网湖南省娄底市冷水江供电公司周志前正帮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攸华把鸡苗、鹅苗搬进屋里。

74岁的张攸华,因为自身发展能力不足,加上儿子儿媳有残疾,生活上比较困难。国网湖南省娄底市冷水江供电公司供指中心主任周志前是张攸华的帮扶结对干部,自上次走访了解到张攸华有强烈的致富愿望和养鸡手艺后,周志前便在3月31日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赶到冷水江市场,自掏腰包购买了小鸡、小鹅以及饲料、疫苗等物资,送到张攸华家。

看到毛茸茸、活蹦乱跳的小鸡、小鹅,张攸华夫妇高兴不已,表示对养殖土鸡、土鹅脱贫信心十足。他们算了算:“等到小鸡小鹅长大了,家里至少可以增加5000多元收入。并且可以繁殖,扩大。”

对张攸华家养殖家禽的后续销售问题,周志前也表示将积极帮助协调联系销售渠道,让张攸华夫妇没有后顾之忧,尽最大努力帮助张攸华家摘掉贫困的帽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苏政常 尹燕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9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