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件套,湖南岳阳这样为湖北工人跨省复岗送礼包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廖浩宇 2020-04-01 23:20: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床被子、一包口罩、一个口杯、一个脸盆……”生活日用品“8件套”,带着岳阳人的热情和贴心,被一一送到岳阳意塔斯项目工地30余名湖北籍民工兄弟手中。

▲岳阳市委副书记陈爱林给鄂籍返工人员送上“大礼包”。

3月30日,湖南省岳阳市委副书记陈爱林用“8件套”大礼包,表达了岳阳580万人民与广大湖北人民唇齿相依,同战疫情的“兄弟亲情”,守望相助的“邻里友情”。

你来复工,岳阳送礼!

“欢迎你们到岳阳来!希望你们在岳阳工作安心舒心,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工作中注意防疫和安全。”项目现场,陈爱林与民工兄弟一一握手,为他们送去岳阳市委市政府最真诚的祝福和关爱,并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主动服务,帮助解决湖北籍复工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困难。

岳阳意塔斯项目由意大利易特莎集团投资建设,主要生产欧洲顶尖的磨料磨具,项目工地上湖北籍员工占了大半。来自湖北咸宁的胡曼介绍,这“8件套”大礼包送的很及时,项目停工3个多月,我们的被子和日用品都受潮了不能用了,现在有了新被子、新杯子、新牙刷,特别适用。

这“8件套”指的是:一床被子、一袋口罩、一个口杯、一支牙刷、一支牙膏、一个洗脸盆、一个桶子、一箱方便面。物件平常,代表的却是岳阳实实在在的关怀。正如胡曼所说,作为一名湖北籍的外来务工人员,许多地方谈“湖北人色变”,在岳阳没有对湖北人的歧视,只有来自四面八方的关心和关爱,真的感觉很温馨。

湘楚两地,自古以来山水相依、地缘相近、文脉相通、人缘相近、交往甚密。

在疫情期间,岳阳市本着兄弟受难、痛彻自身的心情,不间断地为“湖北兄弟”提供帮助,各部门为滞留在岳阳的湖北籍人员做好集中隔离和医学观察,广大志愿者无微不至提供生活保障,时刻演绎着危难见真情,两地一家亲的感人画面。

早在疫情发生之初,在通江达海的岳阳城陵矶港,每天就有不少湖北地区船只靠岸装卸货物,岳阳市本着“人相隔离、亲情不断、物流畅通”的原则,对不能上岸的船员,每日通过“吊篮”运送生活物资,切实保障湖北船员的生活所需。

▲城陵矶港通过“吊篮”运送生活物资,保障湖北船员生活所需。

3月25日,岳阳收到一封特别的感谢信,中共荆州市委、荆州市人民政府以及全市640万人民,向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和全体岳阳人民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信中写道:在疫情发生后,岳阳以包容开放的姿态,在荆州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积极接纳荆州人民,帮助荆州渡过难关,尤其是在交通保障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荆州市委市政府给岳阳发来感谢信。

2月2日,建立两市交通保障联络机制,启动岳阳返荆人员对接转送工作,先后4批次成功接转荆州籍滞留岳阳人员119人,转运复工复产企业返岗员工71人。

3月18日,建立“点对点”包车客运常态化运输机制,江陵、松滋、公安、石首、监利、洪湖先后开通往返岳阳火车站客运班车,累计开行800多班次,运输旅客35789人。

对“湖北兄弟”实行“点对点”车辆接送

随着离鄂通道解除管控,湖北群众的返岗务工之路越来越通畅。据统计,截至3月28日,全省累计460万人返岗就业,其中,在省内约180万人,赴省外280万人,而途经湖南的占了5成。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给湖北在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帮助湖北务工人员返岗,湖南省出台系列政策:

自3月27日零时起,湖南便全面恢复了环鄂入湘正常交通;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做好进出湖北省除武汉市外其他地区的省际“点对点”包车运输组织;

3月28日零时起,可承运政府组织的进出武汉的省际“点对点”包车;对持有湖北健康码的武汉外出务工人员,经核酸检测合格后,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方式集中精准输送,确保安全有序返岗……

而湖南省岳阳市与湖北毗邻,是湖北籍群众外出务工的“中转站”“始发站”。承担着湖北荆州、咸宁、潜江、宜昌、洪湖等7个地州市9个区县外出务工人员中转的任务。3月26日,岳阳火车站开通首列专列K6653,将346名湖北籍返岗复工人员送达广东省。近几天每天经岳阳离鄂民工有30000余人。

岳阳与湖北一江两岸、一衣带水,她还是湖北籍民工重要的就业地。

▲“湘鄂一家亲,岳阳欢迎您。”这条横幅温暖返工人员的心。

“湘鄂一家亲,岳阳欢迎您。”一时间,这条承载着浓情厚意的标语出现在了岳阳火车东站,悬挂在了华容县、岳阳县、临湘市等与湖北交界的边界线上。各县市区纷纷第一时间派出大巴赴湖北监利、通城等地迎接民工返工返岗。仅城陵矶新港区、综保区,近日就从湖北接回民工400余人,返岗复工率90%以上,所有返岗民工都迅速投入复工达产的行列中。

岳阳市委市政府快速反应,精心组织迎送“湖北兄弟”的工作,实行“点对点”车辆接送服务。岳阳高铁东站、火车南站切实做好公共区域的通风消毒、旅客体温检测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供返岗复工人员专用候车室,引导有序进站乘车。组织“洞庭春”等志愿者为湖北兄弟送上矿泉水、八宝粥、菊花茶等,以亲人般的亲切和真诚,向英雄的城市致敬,为英雄的人民壮行。

同居洞庭畔,共饮长江水。湖湘义举深化了两地友谊,开创两湖地区互信、互联、互通、互助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70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