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农业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晏嫦娥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4-02 08:30:3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雁峰区岳屏镇的田间地头,农业复工复产正迈步走进“春天里”。

大棚里蔬菜长势喜人。

红网时刻衡阳4月2日讯(通讯员 晏嫦娥 记者 石珊)田间地头,农事忙。3月31日,在衡阳市雁峰区岳屏镇的田间地头,农业复工复产正迈步走进“春天里”,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农业基础。

在岳屏镇公益村穗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蔬菜基地里,棚内绿意盎然,西红柿、辣椒、茄子苗等长势喜人。公益村贫困户张云祥正在棚里忙着除草,她高兴地说:“从这个棚子建起来,我就在这里做事,一天有80块钱收入,离家近点,家里也可以照顾得到。”

公益村的穗源生态农业蔬菜基地是2014年建成的扶贫基地,流转254亩土地,用来种植蔬菜,发展绿色健康农业,带动周边14户36多人脱贫增收。村民们从2月25日开始,连续忙了一个多月,18万珠蔬菜苗栽种完成,把疫情耽误的农时抢回来。

这样的忙碌景象,在岳屏大地随处可见。岳屏镇公益村党总支书记陆小军告诉记者:“我们这个蔬菜基地,复工复产以来抢抓时机,组织贫困户进行载苗、施肥。现在大棚里蔬菜长势不错!”

庄家一枝花,全靠肥当家。疫情导致春耕用肥缺口,公益村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为农户做好春耕生产的基础保障。岳屏镇抓紧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动田地复耕、蔬菜轮作、水产养殖等特色产业,做到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产业扶贫齐头并进,不让疫情减缓脱贫的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晏嫦娥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0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