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大学生志愿者网络直播 助力贫困村农产品销售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姜珊 2020-04-02 08:5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直播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4月2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这些产自新田县马场岭村的富硒木耳圆润厚实,口感弹脆,营养丰富,既可以做开胃爽口的凉拌木耳,又可以和肉、蛋等一起炒制成美味的热菜。”日前,一群来自湖南科技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湖南科技学院驻点帮扶的新田县马场岭村,将镜头对准了这个深度贫困村的田间地头和食用菌种植基地,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宣传推广,让当地的农产品“出村进城”。

眼下正值村里香菇和木耳收获的季节,但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马场岭村的农产品出现销售不畅的情况,目前村里有3000多斤的香菇和木耳干品亟待销售。为了帮助村里及时解决农产品的销路问题,扶贫工作队及时向湖南科技学院反映有关情况,经济与管理学院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召集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村里开展网络直播活动,帮助村里在网上销售农产品。

当天,志愿者们实地考察马场岭村的具体情况,了解了木耳和香菇生产、加工的具体过程,并通过网络进行现场直播,在线上推销农产品。同时,还精心拍摄了农产品的视频素材,为下一步更大范围地推广村里的农产品进行精心策划。

“我们今天来到马场岭村,亲身感受了这里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亲眼见识了这些产品的品质,了解了它们生产、加工的过程,这个对我们后期的宣传是一个非常好的素材,所以我们是很有底气把这个宣传推广做好的。”此次活动的带队老师龙诗颐表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都是来自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家将结合他们的专业知识,做一些网络营销的策划,除了此次的网络直播推销,还将在微信、抖音、快手、西瓜视频等自媒体做一些视频推广,积累产品的口碑,帮助村里建立网店,做一个持续的推广销售。

马场岭村是新田县两个深度贫困村之一。2018年以来,湖南科技学院对口帮扶马场岭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积极帮扶村里发展产业,成立了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力发展香菇、黑木耳、黄桃、药材、柑橘、红薯等产业,在带动村民脱贫增收的同时,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收入,大大增强了全村造血功能,带动了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0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