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召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推进工作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彭笑予 2020-04-02 13:20:4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050_meitu_2.jpg

4月1日,全省召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李璐)4月1日,全省召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出席,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主持会议。

此前,湖南省自然保护地管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都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但受历史条件、认识水平等因素制约,部分自然保护地及生态红线确实存在错划、漏划、交叉重叠、界址边界不清等问题。

陈文浩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关乎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以迫在眉睫的紧迫感、抢抓机遇的使命感,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这两项工作。

陈文浩表示,各地要本着保护优先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妥善处理好有关历史遗留问题。但是,此次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不是“重新划定、推倒重来”,而是在现有基础上,针对问题矛盾、难点痛点进行调整和完善。整合优化后的自然保护地必须划入生态保护红线。各市州必须在5月30日之前上报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指出,各地要在摸底调查、空缺分析、保护价值评估的基础上,坚持“三个确保”(确保保护面积不减少、确保保护强度不降低、确保保护性质不改变)、“三个优先”(优先划建国家公园、优先保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优先保留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原则,科学合理地实现”一个保护地、一套机构、一块牌子”的目标。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提出,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在推进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时,要特别注意妥善处理好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永久基本农田、耕地、矿业权的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0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