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召开决战脱贫攻坚暨全面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刘震寰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4-02 10: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2日讯 (通讯员 李阳 刘震寰 龙子非)3月31日,资兴市召开决战脱贫攻坚暨全面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黄峥嵘,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成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资兴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报告。

黄峥嵘指出,这几年,全市上下认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郴州市委安排部署,坚持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总的氛围还不够浓厚、工作不够火热,与决战决胜的要求还存在差距。

黄峥嵘要求,接下来全市上下务必慎终如始、一鼓作气。要在总结成绩中坚定必胜信心,在正视问题中克服松懈思想,在对标看齐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务必把准重点、全力攻坚,认认真真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要千方百计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通过产业和就业“两条腿走路”,要强化特殊贫困群体帮扶,重视“三类对象”帮扶,要凝心聚力抓好挂牌督战工作,紧盯目标任务,紧盯时限要求,紧盯突出问题;要大力讲好各具特色的工作故事和扶贫干部的感人故事。

务必聚心聚力、尽锐出战。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聚焦一线主战场,全市各级领导要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聚力,全体干部力量要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聚集。 

会上,市委书记黄峥嵘还用三首歌勉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鼓足实干劲。

黄峥嵘说,第一歌是《明明白白我的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大家要清楚明白今年的目标任务,要千方百计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致贫返贫。第二首歌是《爱拼才会赢》,工作要下狠劲去抓落实,要有拼劲。第三首歌是《明天会更好》,要有信心,坚定地相信明天会更好,通过我们的努力,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黄峥嵘强调,要结合此次“回头看”动员培训,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补火升温,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鼓足实干劲,营造“只争朝夕、苦干实干、敢打硬仗、决战决胜”的工作氛围,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市领导牛威威、朱承旺、郑艾萍、曹云玫、陈一之、侯峥辉、邓文武、黄星、黄志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刘震寰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0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