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白石渡镇高龙桥村获评国家森林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华 廖泽华 编辑:姜姿 2020-04-02 10:4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4月2日讯(通讯员 李明华 廖泽华)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继公布了第一批、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郴州市共34个村榜上有名,宜章县白石渡镇高龙桥村光荣上榜。

白石渡_副本.jpg

国家森林乡村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各地县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推荐、省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评审公示的基础上,通过对各行政村的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护、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森林绿地建设、森林质量效益、乡村绿化管护、乡村生态文化等六个方面25项目指标进行综合评价,依据乡村绿化美化达到的评价标准来认定的。被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的单位可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的国家森林乡村标识标语,制作和使用国家森林乡村牌匾,并优先享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造林绿化相关政策。

白石渡1_副本.jpg

高龙桥村位于宜章县白石渡镇东部,辖区面积7.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5公顷,林地面积350公顷,全村绿化覆盖率达98%,境内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有穿石岩、八角寨等丹霞地貌景区,丹峰林立,山异水美,风景如画;有神奇莫测的穿石岩,有雄浑瑰丽的八角寨,有斧劈刀削般的十里长峡。更有景色宜人的章水河从山下蜿蜒流淌,是旅游休闲的绝佳圣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华 廖泽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0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