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武冈:“青”力而为 筑牢战“疫”坚固防线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珍珍 罗建峰 编辑:陈纲 2020-04-02 12: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武冈:“青”力而为 筑牢战“疫”坚固防线1_副本.jpg

青年志愿者开展服务。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杨珍珍 罗建峰)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武冈市紧紧依靠和发动群众,采用“人防、技防、物防、群防”的四防措施构筑多重防线,积极动员基层全力以赴落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护一方平安。广大青年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下沉干部纷纷响应号召冲锋在前、坚守防疫一线,为居民测量体温、出入登记、入户排查、清洁消杀、采购物资......他们是火线作战的守关人,是服务百姓的“贴心人”。

网格管理,织密防线。小区是城市的细胞,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通过网格化管理抓好落实至关重要。鳌山社区共20个居民小组,常住人口1366户4847人,社区人口密集、小院落多。随着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返岗复工人员陆续增加,社区防疫工作迎来了新的挑战。越是艰险越向前,为进一步抓实社区疫情防控,市委组织部迅速召开调度会安排部署,将鳌山社区划分为7个大网格、35个小网格,由44名网格员全覆盖管理;在各路口设置10个服务点实行外围管理。44名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闻令而动,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分两班轮流值守、排查、宣传、服务,以实际行动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预备党员林姣姣就是其中一员,“您好,为保障您和家人的安全,如您有接触境外返乡人员,或者您家有从境外回乡人员请务必告知我们。”辕门口街道鳌山社区网格长林姣姣逐个排查外来车辆、人员,上门挨家挨户排查、发放口罩及告知书、帮助居民注册健康卡,累计张贴标语300余张,发放告知书、通知1800多份。

青春志愿行,戮力同心抗疫情。自疫情发生以来,团市委第一时间响应党的号召,动员集结全市青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并迅速成立志愿直属服务队。60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四个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开展排查、值守、宣传等服务,站好每一班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唐琼、付芬芬、刘弘珂就是其中的三朵“战疫金花”,她们分别是“70”“80”“90”后,“疫情当前,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克服的!”三朵金花异口同声地说道,疫情发生以来,她们每天坚守在抗疫一线,每天在网格点值守,挨家挨户排查、宣讲防控知识、给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同时,“00后”的大学生刘国恒、杨仁清、许士名每日对过往行人车辆进行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引导居民群众正确理解疫情防控举措、积极配合社区防疫等工作……他们不畏风雨、勇挑重担,用热血青春筑牢社区防疫“红色防线“。“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展现新时代的精神风貌,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青春力量,有一分热,就应该发一分光,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在鳌山社区四牌路口值守的大学生刘国恒坚定地说。

咬定青山不放松,下沉社区战疫中。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武冈全面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在18个乡镇(街道)、299个行政村、16个社区、55个市直机关单位党组织组建青年党员突击队388支。各级领导干部、联防联控成员单位责任人和基层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全面参与疫情防控。为了做到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控全覆盖,武冈将16个城市社区、171个小区划分为109个网格、604个小网格,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10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认领责任岗、责任区,迅速下沉到社区成为基层一线防疫战斗员、政策宣传员、后勤服务员。他们冲在一线,充分发挥“排查、防范、管控、服务”四个突击作用,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珍珍 罗建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1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