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伤科医院即将启动线上预约,患者可在家享“护理”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杜方江 编辑:张俊 2020-04-01 15: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4月2日讯(通讯员 杜方江)提到“护理”,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医院,现在还可以想在“家”里。“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时代已经到来,作为三甲骨伤专科医院——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也很快就能向社会提供这种到家的“护理”服务。

66.jpg

签约仪式现场。

3月31日下午,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签约启动仪式在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卫健委医政科副科长张艳红,东软熙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肖卫,医院副院长袁尚锋及相关医务人员与会,仪式由院纪委书记王峰主持。

“互联网+护理服务”是人文和科技的一次很好结合,也是对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和家庭护理功能弱化的一次有力补充,亦是急百姓之所急的一种应时之举。其宗旨就是让医疗护理更方便于人民群众。

说简单点,患者出院了还需要护理服务的话,又困于年龄大或伤情在身不便出门,咋办?答案就是:“互联网+护理服务”。其服务对象:出院后仍需医疗护理的患者;康复期患者、终末期患者和慢性病患者等行动不便的人群;其他有居家护理需求的特殊病患人群;高龄或失能或半失能老年人;日间手术患者。

伤科医院护理部主任卜丹介绍,项目的选择依据安全、必要、有效、医疗风险低、易操作实施等原则,服务项目的选择以需求量大、医疗风险低、易操作实施、消毒隔离达标、不易发生不良反应的项目为宜。根据服务对象特点,对服务对象进行全面的综合评估后遴选“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涵盖基础护理、慢病管理、康复护理、专科护理、健康教育等方面。

服务人员应满足条件:1、注册在本医疗机构并能在全国护士电子化注册系统中查询;2、至少具备5年以上临床护理工作经验;3、具备护师及以上技术职称;4、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不良执业行为记录。

也就是说,如果患者有相关的护理需求,届时可在智能手机上轻松一点,就能把“护理”服务请到家。

据悉,“互联网+护理服务”线上预约线下服务模式很快就会在株洲伤科医院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杜方江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1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