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获评淘宝直播村播计划示范县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阳望春 朱乔木 编辑:陈纲 2020-04-02 16:13: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2150313.jpg

“二刘”县长在村民家直播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 朱乔木)3月30日,淘宝直播盛典公布“2019年度淘宝直播村播计划示范县”名单,城步苗族自治县以全国第四的优异成绩入选,系全省唯一入选县。

城步苗族自治县地处湘西南边陲,受交通不便、流通渠道单一等因素制约,有机牛奶、清水笋片、灯笼泡椒、高山花蜜、红美人柑橘、五花腊肉、青钱柳等特色农产品藏在深山人未识。

为进一步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加快全县群众脱贫致富步伐,由商务部派驻城步挂职干部的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书军与阿里巴巴集团脱贫特派员、县长助理刘寒一起在淘宝直播平台开设“城步芝麻官”直播间,成为淘宝第一对做主播的县长(助理)组合,确立了说实话、做实事、卖实价、求实效“四实”宗旨,所有销售收入均交给贫困户和运营团队。去年9月5日,他们在风景秀丽的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八十里大南山进行了首次直播,获得14.17万人次的浏览,有机牛奶、清水笋片、高山花蜜等农产品销售额达2万多元。之后,他们将直播间搬到田间地头,和苗乡群众一起挖冬笋、采蜂蜜、捉土鸡、割稻谷、挤牛奶……,把最真实的农业生产场景呈现给直播间的粉丝们,将城步独特的民族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感人的扶贫故事等巧妙融入直播,推出了“向往的苗乡”“奶茶聚会”等直播系列节目,在推介城步的农特产品和民俗风情的同时,带动全县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升温。

去年,城步跻身“2019年湖南省淘宝直播村播试点县”,“二刘县长”获得“最佳带货县长”荣誉。目前,“城步芝麻官”直播间已开展直播70余场次,平均每场直播观看量超过10万人次,粉丝突破 2.5 万名,累计销售农产品30余种,实现销售收入350余万元。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阳望春 朱乔木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2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