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贫困村滞销农产品上了部队餐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2020-04-03 09:2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零陵站记者 陈涛 单建华)“这段时间,多亏了你们的关心和支持,为我们村贫困户滞销的农产品解决了销路。”3月31日,永州市零陵区菱角塘镇古江村驻村扶贫队长齐仁刚将鸡、鸭、蔬菜等农产品送到零陵区人武部,对前来接收的部队后勤保障人员感激地说。

原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古江村外出道路曾被管控,又苦于没有销售渠道,导致贫困户鸡、鸭、蔬菜等农产品销售遇到“寒冬”。这是村里贫困户的主要经济收入,齐仁刚十分焦虑,到处联系求助。

急群众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区人武部得知消息后,立即安排相关人员对接,了解贫困户农产品滞销情况,联系多方渠道,通过部队自用、微信线上销售等方式,共采购农产品20多次,金额近10000余元,缓解了该村贫困户农产品的销售问题,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带来了“最强助攻”,也减少了受疫情影响而带来的经济损失。

军民心贴心,患难见真情。古江村40多岁的贫困户唐佐放,妻子双眼失明属二级残疾,年幼的2个孩子正在上学,全家靠养殖200多只鸡、鸭,种了2亩蔬菜和就近打零工的收入过日子,此次部队共帮助其销售鸡、鸭100只,蔬菜100公斤,真正解了燃眉之急。

“古江村是区人武部结对帮扶村,近年来,我们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了解村里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帮扶需求,一起商定帮扶措施和解难之策。这次贫困户部分农产品上了部队餐桌,既绿色无污染,又额外多了一份情谊。”区委常委、人武部长王建武介绍。扶贫村的农产品原生态无污染,官兵们都赞不绝口。

近年来,古江村依托现有资源,通过村民入股,发展光伏发电、油茶种植、乳鸽养殖等扶贫产业项目。区人武部还和古江村探索建立“扶贫村+部队餐桌”供应关系,帮助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732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