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曾礼 编辑:杨滋 2020-04-03 09:4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双峰站记者 彭牡 曾礼)清明将至,双峰县祭扫活动逐渐增多,为积极预防和有效控制森林火灾发生,双峰县多措并举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花门镇黄龙村护林员赵新野已经当了7年护林员,在清明节前的这段时间,赵新野每天都要打开摩托后座的小喇叭,循环播放森林防火知识,然后骑上摩托车到所管辖的村入户发放资料,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赵新野说,今年黄龙村森林防火的宣传方式除了护林员入户、车辆宣传和标语宣传,新投入使用的村村响很管用,每天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让村民们入脑入心。

在双峰县三大林场之一的黄龙林场,记者看到扑火物资一一排列,准备充足,近期林场各个护林点的护林员加强了重点地段的巡逻检查。

为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车辆宣传、标语宣传、入户宣传、音响宣传,并加强职能部门联动,全方位宣传森林防火知识,积极倡导文明祭扫新风,要求林业、应急管理、民政、森林公安等部门通力协作,开展非法祭祀品进入森林防火区专项整治,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同时加强战时应急,各乡镇、街道办集结50人以上的应急队伍严阵以待,清明特护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全面掌握本地森林火险和火情动态,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还将加大督查力度,做好查漏补缺防微杜渐,重点检查防火责任和火源管理的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确保防火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曾礼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73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