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耕地机助力春耕

来源:红网 作者:陆意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4-03 09:59:17
时刻新闻
—分享—

2we.jpg

耕地机助力春耕。

红网时刻衡阳4月3日讯(通讯员 陆意 记者 谭倩)4月1日,一台崭新的耕地机出现在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群益村的田间地头,轰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引来很多村民驻足观看。

“这个机器得劲啊,以往我十亩地要请3、4个人搞5天才能才翻完,没想到现在一上午时间就搞完了。”站在地头上,看着正在自家田里来回奔走的耕地机,群益村新木塘组贫困户陆元保喜滋滋地说。

群益村位于雨母山镇,全村共有耕地1200余亩,属于城郊村,而村内大多数青壮劳动力都进城务工,剩余劳动力不足。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冠疫情下稳定粮食生产的指示精神,该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共同研究,决定利用村里新成立的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契机,发动村民种田积极性并结合带动贫困户发展自主种植,由合作社出资购买耕地机一台,解决劳动力不足问题。同时还对本村的46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给予免费使用,让贫困户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一个上午能耕田30余亩,大大节省了劳力。”驻村工作队队长陆子君介绍,为提高耕地机使用效率,合作社还专门聘请了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目前,耕地机的日程已排满十余天。下一步,村里还将商议在收割季节再添置一台收割机的事宜。

来源:红网

作者:陆意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73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