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化助农行动 | 蒸湘:线上直播 贫困户滞销鱼变抢手货

来源:红网 作者:陆意 肖玲玲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4-03 10: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1q.jpg

贫困户滞销鱼变抢手货。

红网时刻衡阳4月3日讯(通讯员 陆意 肖玲玲 记者 谭倩)“帮我订一条8斤重的大草鱼!”“草鱼就卖光了?那我要一条大鲢鱼!多重?我马上微信转账给你!”4月1日上午,一场“扶贫帮售,共同抗疫”专题志愿服务直播,在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幸福村贫困户阳友业家上演。接到订单后,过称、打包、送货……几名蒸湘区“衡阳群众”志愿者有条不紊分工配合接力服务。

“过完年我天天发愁,生怕受疫情影响辛辛苦苦放了一年的鱼卖不出去。还是你们年轻人有办法。”一边忙着接收手机上订单的阳友业,看着满院的车和忙碌的“红马甲”“绿马甲”,一边向志愿者连连道谢。

原来,2014年,阳友业儿子病逝,儿媳改嫁,留下不到2岁的孙女和老两口相依为命。突失家庭顶梁柱没有经济来源,而只会务农的老两口,在村里的评议下当年成为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鼓励带动下,阳友业承包了一口鱼塘。在他的精心打理下,鱼塘的收入越来越好,而阳友业也在2016年顺利脱贫。没想到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家人的计划。

在3月中旬的一次走访中,得知阳友业为卖鱼的事犯了愁,蒸湘区某志愿者组织发起成立“贫困户农产品义卖群”,对阳友业家的鱼进行网上预热宣传。短短几天,就预订了100多条近500公斤的草鱼。

订单有了,如何把鱼送给顾客又成了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蒸湘区红湘街道冶金社区党总支党员抗疫“飞毛腿”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婷得知这一困难,立马与志愿者组织对接,抢下了这些义务送货订单。

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4月1日天气放晴,两支志愿服务队共同出击,施以援手,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不仅将阳友业家的鱼销售一空,连他们家的鸡鸭蛋也都找到了买家。

为有效减少农户农产品滞销损失,该区不仅充分利用电商平台优势,还积极组织志愿者利用网络直播等方式,帮助农户销售鸡蛋、蔬菜等农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陆意 肖玲玲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73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