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确诊一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

来源:红网 作者:资兴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编辑:姜姿 2020-04-02 18:00:5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日,资兴市确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当天,患者已转诊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病情平稳。

病例宁某,男,为赴英国留学生。3月21日从英国乘机,于3月22日到达北京,3月23日从北京飞抵长沙。按照严防境外输入闭环式管理的要求,3月23日由做好了防护准备的司乘和医护人员专车从黄花机场转运至资兴市定点宾馆隔离医学观察。资兴市严格落实隔离相关举措,宁某隔离期间未曾外出。3月25日宁某核酸检测为阴性,3月31日再次核酸检测为阳性,4月1日确诊。

资兴市疾控中心等部门已对患者在定点宾馆居住过的房间进行了消毒处置,已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和开展症状监测。卫健部门将按照医学隔离标准和诊疗规范,做好后续工作。

资兴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再次提醒全市人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自觉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监督监管,并做好自我防护,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资兴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4月2日

来源:红网

作者:资兴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74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