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4·2世界孤独症关爱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刘亦苗 编辑:李丽 2020-04-03 15:3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刘亦苗)2020年4月2日是第13个“世界孤独症日”,今年宣传主题口号是“格外关心 格外关注——推动建立孤独症家庭救助机制”。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孤独症的正确认识, 4月2日,湖南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传分线上宣传、线上课程、线下互动。线上宣传中,中心充分利用全省孤独症康复机构微信平台及QQ群等多种途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网上宣传,推动科学防护。

线上课程中,康复研究中心联合爱佑慈善基金会特别邀请史坦福大学教育系博士、国际认证行为分析师朱永琪,在“快手”直播平台上为全省孤独症儿童康复教师、家长开展“孤独症儿童居家行为干预”主题知识讲座,并进行答疑。全省共1000多名定点康复机构的教师和家长参与观看。

线下互动中,中心安排教师线上指导孤独症儿童家长开展家庭康复,呼吁家长、教师积极利用身边现有的可利用资源或废弃物品,制作适合孤独症儿童居家康复训练的玩教具。截至3月31日,共收到了来自全省各地的87份参赛作品,已集中评选出10件功能齐全、使用范围广、制作简单、成本低廉、便于推广使用的自制玩教具。

湖南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推动宣传,呼吁更多人尊重、理解、关注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家庭,传递社会正能量,并提供帮助,为孤独症患儿及家长提供专业帮助及公益援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刘亦苗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5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