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发展改革暨稳投资工作会释放信号:“稳”字当头 抓好重大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姚 晓雅 崔静雯 编辑:文建美 2020-04-03 14:10:13
时刻新闻
—分享—

0001_meitu_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3日讯(记者 姚晓雅 通讯员 崔静雯)4月2日上午,常德市发展改革暨稳投资工作会议召开。常德市政府副市长汤祚国要求市发改系统持续抓好稳增长工作,持续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抓好稳投资工作。

会议介绍,去年全市在聚焦发展战略强产业、聚焦项目建设稳投资、聚焦改革试点激活力、聚焦三大攻坚抓推进、聚焦社会民生保安定等方面成效显著。其中,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9%、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9.0%、规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19.2%;实施重点建设项目300个,全年完成投资达901.7亿元;累计为企业和群众年减负超1亿元;提前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引导退出造纸企业33家;全市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8.9%、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长2.7%;圆满完成中晚稻托市收购工作;率先在全省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

会议指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常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较大冲击,在看到压力和问题的同时,更要坚持用全面、辩证、发展的眼光把握当前形势,主动化危为机,坚定发展信心,就是要经济发展有韧劲,基本盘面稳得住;把握机遇有准备,基础工作跟得紧;战略布局有远见,基石底子筑得早。

会议还指出,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半年度“双过半”和全年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当前要重点抓好聚焦项目建设稳投资、聚焦复工复产抢机遇、聚焦易地搬迁抓国检、聚焦规划编制谋大局、聚焦指标调度保排名。

汤祚国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从困难中求进步,从压力中显担当,从作为上显能力,着力推动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落地见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常德市呈现出主要指标下滑、经济总量滞涨的态势。尤其是服务业、民间投资受到了影响。对此,他要求,下阶段,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突出重点稳投资,高质量编好“十四五”规划,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争资争项,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姚 晓雅 崔静雯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5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