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超 刘辉霞 李林 向建庭 编辑:康晓乔 2020-04-03 14:39:5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158_副本_副本.jpg

洪江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怀化4月3日讯(记者 杨超 通讯员 刘辉霞 李林 向建庭)4月3日,记者从湖南省洪江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19年11月以来,洪江市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组织开展地毯式排査,锁定“客危车辆隐患、货车超限超载、非法营运、马路市场乱象、事故风险路段、非法车辆管控、违法驾驶行为普遍”等七大类十五项重点问题,“一盘棋”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上下联动、协同共治,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强力推进第一阶段整治工作。

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洪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由常务副市长杨军任组长,副市长邓亦兵、曹洪任副组长,相关成员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同时,各乡镇街道均参照成立了相应机构。整治工作实行“挂图作战”,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积极作为,实行隐患整治“网格化管理”,精抓实干,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洪江市共排查出排查出道路安全隐患138处、马路市场18处(涉及17个乡镇。其中,占国道2处,占省道1处,占县道3处,占乡道、村道及其他道路12处)、已建有集贸市场但未迁入的5处、标识标牌350多处、事故多发路段55处、桥梁风险点段70多处、农村公路沿线违法建筑及占道堆物作业8处;查处超限车辆14台,卸货567.05吨;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1418台,查获重点交通违法行为3054起(其中客车面包车超员300起,货车超载187起,疲劳驾驶137起,“三驾”158起,人货混装333起,违法载人825起,涉牌涉证954起,不礼让斑马线160起);排查疑似非法营运车辆22台,被确定非法营运面包车1台,非法营运黑的车2台。

目前该市已制作高架广告4处、围挡4处、宣传手册11610份、海报500份、横幅350余条、电子显示屏203处、电视台“飞字”滚动播放448次、出租车滚动显示屏36次、播放警示片120次、进校、进企、进社区等宣讲23次、省级电视台报道2条、发送短信提示35000余条、网站报道45条。正确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交通陋习,为构建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杨超 刘辉霞 李林 向建庭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6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