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岳阳举行追授董锐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叶芬 编辑:杨滋 2020-04-03 15: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3145131.jpg

4月3日上午,湖南岳阳举行追授董锐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403145141.jpg

为董锐同志颁发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证书。

微信图片_20200403145145.jpg

为董锐同志颁发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奖章。

红网时刻岳阳4月3日讯(记者 叶芬)4月3日上午,湖南岳阳举行追授董锐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仪式。市公安局领导宣读了公安部《关于追授董锐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的命令》,并向董锐同志的家属颁发奖章、证书和奖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文发出席追授仪式。

清明前夕,岳阳市公安局举行追授董锐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仪式,悼念牺牲战友,弘扬英雄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英雄模范带来的强劲精神动力,转化为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的生动实践,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决胜安保维稳攻坚战再立新功。

董锐,男,汉族,1976年2月出生,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人,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岳阳市公安局警令部民警、市公安局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综合组成员。2020年1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阴影迅速笼罩全国。1月26日,在疫情防控的吃劲关头,董锐同志不顾心膜炎尚未痊愈,刚刚出院就主动请缨投入抗疫战斗,连续坚守20多天不下火线,总结提炼了“公安主导、疾控配合”的“流调”经验,为快速查控密切接触群体,控制传染渠道起到关键作用,为岳阳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贡献了公安智慧,有力实现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目标。2月21日8时46分,董锐同志在抗疫战斗中心脏病突发,因抢救无效,于当日20时10分因公牺牲。

董锐同志牺牲后,公安部政治部第一时间发来唁电;3月22日,公安部追授董锐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省委、省政府、市委追授其“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省文明委推荐其入选“湖南好人榜”;省总工会追授董锐同志“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我曾震撼于刘胡兰的英勇,仰慕于董存瑞的壮烈,我始终向往着加入这个英雄的集体”,这是董锐同志19年前在《入党申请书》中写就的朴实话语,他把从警初心践行在一言一行中,把一生贡献给了党和人民,永远彰显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的政治本色,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崇高境界,永葆勇往直前逆向而行的牺牲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叶芬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6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