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杨能广:战“疫”担使命,“老骥”更奋蹄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刘艳 编辑:陈纲 2020-04-03 18: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杨能广坚持带伤工作。

杨能广(右)在督查基层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红网时刻4月3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刘艳)“因为自己受伤影响了工作,心里真的很难受。我一定积极开展康复,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的工作状态。”3月30日,本应遵医嘱在家卧床休养的新邵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杨能广,放心不下工作,按时赶到办公室,投入紧张的编稿审稿和其他分管工作。

加班战“疫”,不幸受伤

3月7日,星期六,杨能广根据新邵县委宣传部领导安排,前往小塘镇采访报道防疫典型人物,并于当天下午回到办公室完成初稿。

因稿子需尽快送审定稿发布,3月8日早上7点,习惯早起的杨能广就赶到单位加班。谁知由于办公楼过道的大理石地面湿滑,快步走路的他一不小心重重跌坐在地上,痛出了一身冷汗,在地上坐了几分钟,最后挣扎着站起来,扶着楼梯走到三楼自己的办公室,强忍疼痛,坚持到定稿送审才去药店买药。

在贴了止痛膏和服用止痛药几天后,杨能广的疼痛仍未缓解。最后,在领导和同事的催促提醒下,他才到医院拍片,结果竟是L1椎体轻度压缩性骨折,必须马上住院进行手术。3月12日,杨能广办理了住院手续。

至此,自1月26日开始,杨能广已连续在岗整整53天,一天假也未曾休过。3月14日,杨能广接受了手术治疗,目前正在医生指导下开展康复锻炼。住院期间,除了动手术当日,他一直在病床上通过手机安排所分管的工作和编审稿件。

战“疫”发声,永不言倦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形势严峻。每天面对成倍增加的工作任务,今年已53岁的杨能广没有讲半点困难,而是一丝不苟、永不言倦地坚守使命。

1月26日,大年初二,杨能广就主动从邵东老家返回工作岗位,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一线。他不仅承担着新邵官方微信公众号“新邵发布”繁重的编稿审稿任务,还是新邵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每天要搜集新闻线索,及时准确地发布疫情信息。

据不完全统计,自1月26日至今,“新邵发布”共发布文章300余篇20余万字,新邵手机报共推送50余条5000余字。对这些文稿的内容,杨能广全都逐字逐句推敲完善,正因为他编校精细、把关严格,所以实现了重大差错为零的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新邵发布”在“湖南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1月榜单之县级月榜排名第10位,2月排名第16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受到了县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关注量持续上升。

在搞好内宣的同时,杨能广还积极向上级媒体推稿,疫情期间,他个人在省、市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共发表新闻30余篇。

待人热情的“邻家大叔”

杨能广分管办公室和工会工作,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管家”,不仅要多方协调,在非常时期想方设法保证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还要保障口罩等防护物资及时准确发放。

作为一级响应单位,农历新年伊始,新邵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干部职工取消休假,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一些同志家不在新邵,疫情期间加班熬夜是常事,而年初餐饮场所全部停止营业,为搞好后勤服务,杨能广到超市采购了方便面、饼干等干粮,后又主动联系开餐馆的朋友在自家厨房制作盒饭,每天按时送过来。听到部分职工反映从家里带的饭菜凉了不好吃,杨能广又贴心地买来了微波炉。

曾经从事过15年教书育人工作的杨能广,转战新闻战线也有16个年头。他一直保持着乐观向上的心态、饱满的工作热情,特别是和基层通讯员建立了密切的关系,在约稿、修改稿件的过程中,增强基层通讯员的写作信心,激发他们的写作热情。对单位年轻的采编人员,杨能广热心指导,仔细审看送审的稿件,从框架结构、线索脉络到文字表述,都认真严谨地提出指导性修改意见。他朴实的话语,热情的相助,总是让人如坐春风。

多年来,杨能广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笔耕不辍、潜心创作,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公德教育等新邵的民生民情,共在各级媒体发表新闻作品100多万字和文学作品20多万字。他曾被评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连续18年被评为“全县优秀通讯员”,多次获得县政府嘉奖。

“工作就是一种享受!”这是杨能广常说的一句话。如今,他最大的愿望是把因住院耽误的工作补上来,也期盼着这场战“疫”快点结束,大家早日相聚在美好的春光里。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刘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6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