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公墓山实现先预约后祭扫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邱红 匡凤 编辑:张俊 2020-04-03 18:2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醴陵融媒记者 邱红 匡凤)清明节即将来临,疫情影响下的祭扫活动有何变化呢?记者了解到:醴陵市殡仪馆旁边的公墓山已经推出了预约祭扫模式,市民可以通过电话和网上两种方式提前联系。

微信图片_20200403164556.png

最近一段时间,醴陵市殡仪馆工作人员十分忙碌,这里用于清明祭扫预约的两台电话一刻未歇。登记好姓名、电话等信息的同时,大家还要劝导市民尽量采取献花方式,坚决摒弃鞭炮和纸钱方式。“祭扫群众通过我们开通的祭扫专线,打电话提前预约,我们24小时有人接听电话。另外,就是网络预约,群众可以在微信上搜索“云上清明”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填写好相关的信息,会生成一个二维码,到时到现场找工作人员核销。”醴陵市殡仪馆办公室主任柳幸介绍。

根据预约祭扫模式的相关规定,将严格控制单穴祭扫人数,不得超过三人。3月28日至4月12日,市民都可以通过电话和网上两种方式提前预约、祭扫先人。记者了解到,截至4月2号上午,通过电话预约的人数已经达到300人,“云上清明”预约平台也已收到500多条预约信息。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邱红 匡凤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6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