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转产扩产、稳定就业 湖南国企硬核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岳倩如 田运宏 编辑:马丽红 2020-04-04 16: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岳倩如 田运宏 报道

作为服务全省战略大局的重要力量,湖南国资国企全线出击战疫情,转产扩产保物资,稳定就业办招聘,同舟共济渡难关。

国有企业承担着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2月,湖南省国资委出台《关于鼓励支持监管企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确保国有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抗疫“突击队”和经济“稳定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抗击疫情,扶危济困

湖南国资国企在战“疫”一线,在防控后方,为纾解国难作出突出贡献。

疫情期间,湖南轨道集团旗下公司9个收费站、3对服务区、6个加油站均正常运营。每天一线人员200多人坚守岗位。收费站、服务区准备了9台可随时调度车辆,开通了10个应急通道,确保抗疫应急物资快速通过。此外,还在服务区建立隔离区,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逐一量测体温、逐一登记,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

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面对疫情,迎难而上。2月4日清晨,院长蒋涤非带着连夜编制完成的建设报告,出发前往韶山为湘潭防护服生产车间进行技术支持。2月11日受岳阳市住建局委托,湖南省建筑设计院对定点救治医院岳阳县人民医院进行改造设计,2月18日一期改造建成交付。

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湖南全境已降低为低风险地区,可非洲国家抗疫形势仍然严峻。湖南建工集团受湖南省委、省政府委托,将调拨的1万个N95口罩连同企业自购的1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3万双一次性医用手套捐赠给塞内加尔等五国。

勇于“跨界”,转产扩产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第一时间调动省属国企一切资源,发挥“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铁人精神,在极短时间内,勇于“跨界”,转产扩产。

1天时间完成设计方案,2天出图纸,13天完成口罩机研发……3月11日18点,华升金爽健康科技厂房里,由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所属的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研发的全自动可溯源口罩生产系统一次性试车成功,产出合格口罩。

湖南华升公司受命转产防护服、防疫口罩,需改造650㎡非无菌隔离服、13600㎡口罩洁净生产车间。2月9日至14日,湖南建工集团安装公司七分公司17名管理人员、43名劳务作业人员,连续鏖战6个日夜,如期完成任务。

湖南国企主动调整产能,确保民生必需品稳定。轻盐集团为保障全省各类盐产品的民食工需,率先复工复产,及时发布《湖南盐业公开信》,承诺确保食盐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盐产品包装企业晶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月28日提前复工,截至2月28日,累计生产各类盐硝87.57万吨,销售84.16万吨。

湖南现代农业集团作为湖南唯一一家省属国有农业企业,全力保障粮食、肉品等供给,做到抗疫、保供、复工三不误。截至2月18日,2020年累计出栏生猪5.35万头,屠宰生猪1.02万头,销售冻肉417.68吨,屠宰从复工日的每天80头增长至每天300头(日屠宰能力可达2500头)。

线上招聘,引进人才

为推动省属国有企业人才工作制度化、科学化,促进人才队伍建设与湖南省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湖南出台《湖南省推进省属国有企业人才发展若干工作措施》,给政策、活机制、放权限。

此外,还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十条措施》,协调省属国有企业从新增岗位中拿出不低于50%的岗位专门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省国资委还将监管企业招录高校毕业生工作纳入企业负责人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内容。

湖南省人社厅主办的“同心战疫、在线湘约”湖南网上公益招聘月活动,为期一个月。据统计,截至3月25日活动结束,湖南人才网、智联招聘网、58同城网三网共同精准邀约4487家企业参与活动,发布职位3.3万个,涉及岗位数达24.95万个,收到简历数16.4万份,开展视频面试2.1万人次,达成意向16885人。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岳倩如 田运宏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4/6997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