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英雄致敬! 湖南各界深切哀悼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何青 张兴莎 朱丽萍 编辑:胡冲 2020-04-04 21:52:5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502.jpeg

4月4日上午10时,湖南省委大院降半旗志哀。

WechatIMG2503.jpeg

从武汉和黄冈返湘的医护人员在酒店集体默哀。

WechatIMG2504.jpeg

衡阳市公安局举行降半旗、为抗击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仪式。

WechatIMG53.jpg

上午10时,广铁集团机车鸣笛志哀,全体职工起立脱帽默哀3分钟。

WechatIMG2501.jpeg

4月4日,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下半旗,向抗击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志哀。

红网时刻4月4日讯(记者 李慧 何青 张兴莎 朱丽萍)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清明追思,今天湖南各界深切哀悼抗击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上午10时,湖南省委大院降半旗志哀,各市州降半旗志哀。这3分钟,我们看到,湖南干部群众默哀,道路上车辆鸣笛,行人默哀;从湖北返湘医护人员在隔离酒店集体默哀;家长带孩子在家默哀,列车上乘客集体起立默哀,码头停泊船舶统一鸣笛,员工在码头前沿列队脱帽默哀;网页调成灰黑色,线上线下结合默哀……在清明节,湖南人民用自己切身的行动默哀三分钟,向英雄致敬!

干部群众哀悼 低头垂手肃立脱帽志哀

上午10时整,泸溪县城上空响起了防空警报声,该县数万干部群众低头垂手肃立,哀悼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泸溪县当天停止所有公共娱乐活动,有升国旗的场所、机构和单位均下半旗志哀。泸溪县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参与全国性哀悼活动,组织干部群众从4月4日10时起默哀3分钟,防空警报鸣响。

“盼未来可期,人情可待,国泰民安,愿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人间皆安!”邵阳市民自发鸣笛,向英雄致敬,向逝者默哀。

上午10时,广铁集团机车鸣笛志哀,全体职工起立脱帽默哀3分钟,深切哀悼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

“10时整,这一刻笛声震撼,每位铁路人心情沉重向抗疫英雄默哀致敬,愿逝者安息,英雄好走。”广铁集团怀化机务段职工匡向梅说,此刻化悲痛为力量,铁路人将矢志不渝为祖圆繁荣昌盛和人民幸福生活继续勇往直前。

当火车鸣笛响起,广铁集团怀化车务段艮山口车站连结员徐献献的心头一股悲伤涌出、泪水夺眶。他说:“我想到了无数逆行者前赴后继、奋勇前行,他们有的刚满20岁,有的甚至还未见过刚出生的孩子。疫情面前,无论是奋战在一线还是服务于基层,抗疫烈士们都是当之无愧的国家栋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学习英雄,致敬生命。

警服整肃、脱帽志哀,在怀化铁路公安处执勤的铁警也表达了哀思。“烈士们为我们带来了春天,但他们却再也见不到春天。英烈们迎难而上,用自己宝贵的生命铸就了钢铁般的‘战疫长城’,换回了人民的健康。我们应当牢记英烈精神,继续建设好美丽的祖国!”一位警察动情地说。

“线上”“线下”结合缅怀,云端祭扫向先烈致敬

4月4日,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动员各直属单位及广大干部员工、卷烟零售客户、烟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多种形式深切哀悼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

4日上午,湖南省局(公司)机关及各直属机关办公大楼全部下半旗志哀。政务网站发布哀悼公告,网站首页统一调整为灰黑色。上午10时,在家休息及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带领家人、组织零售客户、烟农收看了全国性哀悼活动直播,为全国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共同缅怀逝者,凝聚爱国共识。部分干部职工还通过网络,在线上进行云端祭扫、转发祭奠图文,向先烈致敬。

前行,缅怀也是为铆足干劲蓄势待发

株洲市人民医院汤莉莎作为刚刚从抗疫前线返回家园的医务人员,内心感触更为深刻。支援的日子里,病人的情绪由开始的焦虑烦躁,到病情稳定平静配合治疗,再到病情治愈出院,再到病房里的患者陆续出院,病房清零。汤莉莎表示,这个结局是全中国14亿同胞共同努力的结果,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有人在岗位上奉献了自己的一切。

汤莉莎说,今天,我们深切哀悼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明天,我们将铆足干劲蓄势待发,为中国之崛起而努力奋斗。

“山河含悲,草木生情,英雄走好,逝者安息。”湖南天楚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志员在朋友圈发布哀悼内容,他说,从来不是天佑中华,是英雄在庇护着我们一路风雨兼程,是逝者鞭策我们继续前行。

在这个缅怀先烈的日子,在湖南烈士纪念塔前,不少市民前来敬献鲜花,缅怀先烈。在岳麓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游客和市民纷纷停下脚步,原地默哀3分钟,向这些离去的同胞致以最沉重的哀悼。

清明芳菲日,尤女士和丈夫带着7岁的女儿桐桐、三岁的儿子星星来到湖南烈士公园。尤女士说,“生活虽好,但不能光图享乐,自己强大,才能让我们的国家强大。国家现在保护你们,长大了,你们就该保护国家了。”她希望女儿树立危机意识。

湖南各地干部群众以不同形式集体默哀,向英雄致敬,祭奠先人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何青 张兴莎 朱丽萍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4/6998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