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张阳现场调度珊珀湖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波 李志鹏 编辑:文建美 2020-04-07 10:1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刘海波 李志鹏)4月2日下午,安乡县委书记张阳现场调度珊珀湖综合治理工作。副县长周宏林参加。

察看规划图。

据悉,珊珀湖综合治理项目水下森林动植物群落重建工程计划上半年栽种1500亩挺水植物、8500亩沉水植物,下半年再栽种2000亩水生植物,共计一万两千亩水生净水植物,目前已栽种2000余亩,本项工程预计5月20日左右完成。

在珊珀湖7号湿地,张阳与相关负责人仔细交谈,详细了解水生植物栽种生长、湖水水位水质等情况。他要求,要根据珊珀湖的地形、气候、水质等特性,细化、量化相关治理标准,摸清湖中鱼类种群和数量,进行系统地推演计算,确保制定的生态修复方案科学合理。要通过湖区产业转型、推广测土配肥技术、旱厕改造、生态沟过滤等措施,控制湖区面源污染,让珊珀湖形成良性循环的生态系统。

随后,张阳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水生植物研学园实验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以及周边绿化等情况。他强调,要制定整体的规划设计方案,尽快复绿已完成吹填的湿地和其它裸露地块,把复绿与造景相结合,打造沿湖生态长廊,营造生机盎然的滨水景观,切实提升湖区整体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波 李志鹏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7/7000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