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传统美食蒿子粑粑 撩倒“吃货”一片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2020-04-07 09: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513.JPG

微信图片_20200403155828.jpg

新鲜的蒿子(上图)和艾叶(下图),还真有点傻傻分不清。

微信图片_20200401164451.jpg

忙且快乐着的申坤林。

微信图片_20200401164458.jpg

蒸熟了的蒿子粑粑因添加了芝麻、焦糖、花生米等馅,香气四溢,令人垂涎欲滴。

微信图片_20200402111357.jpg

油煎的蒿子粑粑和糯米糍粑色、香、味俱全。

红网时刻4月7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何雯)“申老板,该帮我做了吧?我已经等了老半天了。”“我也等了好久,只怪他生意太好了,搞不赢。”

4月3日,在新邵县金三角市场后面加工糍粑的申坤林一家忙得不亦乐乎,店门口排队等候加工蒿子粑粑的人不停地催促着。申坤林母亲负责售卖蒿子或糍粑成品,以及算账收款。其父亲负责给顾客自带的蒿子称重、算计蒿子和糯米粉及白糖比例。申坤林负责搅拌研磨、打包装袋,三人分工明确,忙而有序。

近半个月来,到申坤林店里来加工蒿子、艾叶粑粑的人络绎不绝。有自带蒿子、艾叶和糯米粉的,也有直接从其店里购买所有食材再加工的。“这段时间来做蒿子粑粑的每天几十个,我们从早到晚几乎莫(没)停过。”申坤林忙且快乐着。

每年阳春三月,遍布新邵县田间地头的鲜嫩蒿子、艾叶、水蜜花、荠菜等可食用野生植物纷纷“登堂入室”,化身荠菜煮鸡蛋、水泥花粑粑、蒿子粑粑等一道道传统美食,让一众吃货口齿留香,欲罢不能。

艾叶和蒿子均属菊科植物,可医用,可食用。艾叶偏苦味,有较好的散寒止痛和除湿功效。蒿子口感好,亦可除湿。食用时,可将鲜嫩蒿子或艾叶或水泥花与适量糯米粉、白糖等充分搅拌磨成泥,随后圆方厚薄、蒸煮煎炸、有无内馅,均可根据自己口味选择。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7/7000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