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分钟看新农村自动化“水稻育秧”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于佳丽 2020-04-07 09:30:2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派驻新田调研指导组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指导种植大户通过新型农业机械进行科学育苗。

在新圩镇祖亭下村水稻育苗工厂,农技工作人员和农户围着一台机器,各自忙着放秧苗盘、添加营养土和稻种,铺土、浇水、播种、覆土等工作都由机器自动完成。这条“水稻育秧机”流水线,是新田首次在水稻育苗环节采用机械自动化作业,只需五六个人配合,加上几名搬运秧盘的工人,就可在育苗期间满足数千亩农田的水稻种植需求,不仅能更好地控制播种量和均匀度,保障水稻生长质量,还可以节约人工成本。

近年来,新田为解决机械育苗保有量少、种植户老龄化等难题,在引导企业和种植大户发展生态农业的同时,积极推广新型农业机械,实现农业机械化种植,提高农作物生产效率,切实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通讯员 肖亚湘 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7/7000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