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三初三复课 新邵县坪上镇严把校园疫情防控关

来源:红网 作者:颜石娴 编辑:陈纲 2020-04-07 10:41: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6225248_副本.jpg

学生排队报到,交作业。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颜石娴)4月6日,新邵县坪上镇辖区内的新邵二中、坪上中学、岱水桥学校、洪溪学校、老山学校的高三、初三学生陆续返校。开学后,学校将是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该镇要求校方一定要严格落实上级的防疫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防控意识,采取有力手段,特别是在防控输入环节上做好工作,坚决将病毒阻断在校门之外。

“教室、宿舍、食堂等校内区域都消毒到位了吗?”“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当天,该镇党政负责人走进校园教学楼、食堂等场所,了解卫生消杀、防控物资储备、宿舍及错峰就餐安排等情况,详细询问从外地返回的师生数量、排查是否到位、返校后如何安置以及学校在复学方面还存在哪些防控困难等。

坪上镇各中学已结合本校实际制订完善了“三案九制”,开学复学工作有章可循。4月1日,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召开,邀请县疾控部门专家对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四所初中学校教导主任和总务主任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高三、初三的教职工也于当日返校,利用开学前这段时间进行教学准备,接受复学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专业素养、防控技能双保障。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发放致家长一封信,指导学生准确填写健康卡、及时办理电子健康卡、签订好承诺书,解答家长、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让学生和家长对开学复学的应知应会做到心中有数。

同时,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周边的防控工作。连日来,镇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了校园周边综合环境整治,要求商铺每日做好消毒工作,劝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行为,拆除违章搭建物等,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努力为学生创造安全的校内外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颜石娴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7/7000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