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唐何到清水桥镇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严军 编辑:于佳丽 2020-04-07 11: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7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4月5日,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在清水桥镇检查防汛工作时要求,广泛宣传发动,做好应急预案和物资准备,加强应急演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宁远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长文小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唐何一行先后查看了马兰背水库防汛演练布置情况和洛家洞地灾害点。他要求,各乡镇要立足实际,做好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准备足够应急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按照预案及时处置,发挥更大的作用;要按要求举行应急演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选择接近实战的天气和环境,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演练实效,提升临场指挥能力;要用好标牌标语、“村村响”广播、微信短信等宣传手段,发动老百姓积极参与,做到人防与技防相结合,打有准备之战。

唐何指出,防汛工作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群众安危,责任重大。当前已经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提前部署,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度汛;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加强监测和预警,及时科学应对,不能存半点侥幸心理;要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好应急演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够及时、安全、有序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严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7/7001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