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开学第一课 画画来减压

来源:红网 作者:王操 编辑:姜珊 2020-04-08 08: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在永州市冷水滩区马坪学校,教师曾艳萍正在心理辅导课上教授曼陀罗绘画。

222.jpg

教师用绘画疏导学生心理。

红网时刻4月8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操)4月7日,永州市冷水滩区高三、初三迎来错峰开学,为充分保障开学后师生的安全和健康,各学校在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为学生上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

“我们希望通过这堂心理课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疫情、接纳疫情,并消除一些负面情绪,更加轻松的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当中。”在冷水滩区马坪学校,教师曾艳萍正在开学心理辅导课上教授曼陀罗绘画,并讲授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帮助学生复学。

该校初三学生唐榕因其父母等家人长期在广东务工而借住在其姑姑家中,疫情期间,唐榕时刻关注着有关疫情的新闻,加之中考临近却无法上学,她便有了害怕、紧张及焦虑等负面心理。听了这堂课后,唐榕了解了很多防疫知识,心里渐渐放松,于是在纸上画了一幅“加油,地球村”的绘画。“我在圆内画了人类和樱花,因为樱花开在武汉,也开在我们所有人心中,我要表达的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共同体中,要团结起来共同抗疫,来迎接美好的世界。”

冷水滩区马坪学校是一所农村学校,设有小学、初中等年级,其中初三年级有两个班共62名学生,学校在开学前对这批学生全部进行了健康筛查和调查,只有电子健康卡绿码的师生才能返校。

该校初三学生易雯楠说:“放假了3个月,马上就要中考了,压力还是蛮大的,现在终于开学了,可以把落下的功课全部补上,努力备战中考。”同时,该校校长郭峰告诉记者,他们同样会对接下来复学的初一、初二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来源:红网

作者:王操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8/7002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