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山挖笋遇珍禽 常德大妈拍下白颈长尾雉的“育儿照”

来源:红网 作者:罗翀 文建美 编辑:姜姿 2020-04-08 10:14:20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407145718.png

QQ截图20200407145749.png

在常德鼎城区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植被茂盛,自然环境优越,每年三月,这里都盛产大量的春笋,居住在花岩溪村的莫大娘和往年一样在自家后山的这片竹林开始采挖春笋。可刚挖没多久,发现旁边有一窝鸟蛋。莫大娘怕打扰它,便连忙退了回来。

“我第一天看见有7个蛋,第二天就有8个蛋,我想它在孵蛋啊,第三天来就有9个蛋了,所以我就天天来看它。”莫大娘说。

通过专家鉴定,发现的这种鸟类是白颈长尾雉,是非常罕见的鸟类,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白颈长尾雉雄鸟头灰褐色,颈白色,脸鲜红色,其上后缘有一显着白纹,上背、胸和两翅栗色,雌鸟体羽大都棕褐色,上体满杂以黑色斑,背具白色矢状斑;喉和前颈黑色,腹棕白色,外侧尾羽大都栗色。分布于我国长江以南的安徽南部、浙江、福建、江西、湖南、两广,鼎城区境内为首次发现。目前,区林业部门正在对其进行密切观察和保护中。( 通讯员 罗翀 红网时刻记者 文建美)

来源:红网

作者:罗翀 文建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8/7002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