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老汉办起家庭公园 供村民免费跳舞K歌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贺帆 编辑:康晓乔 2020-04-07 10:24:29
时刻新闻
—分享—

222.jpg

幸福湾

QQ图片20200407094733.jpg

当地村民们的娱乐、休闲、健身场所

QQ图片20200407094802.jpg

老人们在家门口唱起了“KTV”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吴思静 通讯员 贺帆)近日,湘潭县石潭镇八角亭村村民冯菊华家里,迎来了久违的“客人”,他们是镇上的广场舞队员,也是冯菊华的邻居。

这些“客人”在冯菊华家的院子里放起欢乐的音乐,跳起轻快的广场舞,还有些孩子在院子一角荡秋千玩耍。这个100多平方米的院子在安静了两个月后,又开始热闹起来。

石潭镇六旬老人冯菊华,回到老家后出资6万多元将家中一栋老楼房改成娱乐、休闲、健身场所,并免费向村民开放,这让他家成为远近闻名的幸福湾。

这栋名叫幸福湾的楼房就是冯菊华的家,宽敞的草坪内种植了不少花卉和苗木,一些村民正在欢快地跳广场舞,享受难得的明媚春光。

这个占地一千多平方米的小院子有两层老楼房,去年9月份开始,喜欢唱歌的冯菊华将小院进行装修改造,打造出一个集休闲娱乐、KTV、茶室、麻将房、健身器材为一体的休闲场所,并免费向村民全面开放。这种家庭式的免费娱乐休闲场所在当地尚属首创,不仅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还引导大家开展全民健身,展现新农村的文明风貌。

村民丁利华笑着说:“原来我们喜欢打牌,现在他回来,提供我们场地,下雨可以在楼上唱歌,还可以健身。”

石潭镇文化站站长唐靖介绍:“这个模式非常好,在我们农村好,免费提供娱乐设施、健身设施等。”

为了做到不扰民,安全文明娱乐,冯菊华在院子门口设置了温馨提醒牌,严禁村民在这里开展黄赌毒等违法行为,并规定唱歌跳舞不超过晚上十点钟。下一步,他还想继续美化这个小院子,栽种更多花草树木并建造凉亭,让“幸福湾”更加实至名归。

冯菊华表示:“我想打造一个家庭式公园,配一点花草,让大家去玩,亲戚朋友村民都可以来玩,让大家玩得开心就是我的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贺帆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8/7002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