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困境中走出来的“鸭司令”唐云高:通过劳动摆脱贫困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姣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4-08 10:00:51
时刻新闻
—分享—

3cv.jpg

唐云高利用天然的自然环境种鸭养殖。

1cv.jpg

消费扶贫行动,唐云高家里滞留的2000多斤鸭蛋有了销路。

红网时刻衡阳4月8日讯(通讯员 曾晓姣 记者 谭倩)“鸭司令,你快出来看看,我给你带人来啦。”近日,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七里山村驻村队员肖勤大声笑着走进棚房。屋内正一筹莫展的唐云高看到肖勤带了几位生鲜配送员过来了,他的心里蓦然就觉得暖烘烘的,眼角浮现了欣慰又感动的泪花。

2019年仲夏,猪瘟蔓延,贫困户唐云高站在山头上,眼看着家中猪栏内40多头肥猪一头头地死去,心如刀割,欲哭无泪。这可是从朋友、亲戚东凑西拼借来的20多万血本,父亲病重在床,妻子无业在家,还有三个尚未成年在校读书的小孩,生活本就十分拮据,此时的他更加情绪低落,不知前途在哪。

得知了唐云高的情况后,驻村队员们第一时间赶到了他家进行调查,随后决定将他家确定为重点养殖大户帮扶对象,给予了2万元扶贫资金扶持,镇政府给予3万元资金补贴。原本对养殖再不抱希望的唐云高在大家的耐心劝导及帮助下,又重拾了生活信心,坚定了勤劳致富的理念。他重新扛起锄头,从此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吃住都在田间地头成为了他的生活常态。

唐云高拿着手头的钱买了700多只鸭苗,利用天然的自然环境,从事种鸭养殖,又租下大官冲水库放了3万多斤鱼苗。本来一切都在逐渐好转,可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下又断了他的销路,家里2000多斤鸭蛋堆积滞销,无人问津。了解情况后,蒸湘区农业农村局和驻村扶贫队迅速实施消费扶贫行动,发动了多家扶贫龙头企业和生产基地集中收购、销售贫困农户手中的优质农产品。通过各种方式助销,唐云高的燃眉之急终于得到了解决。他现如今的600多只鸭每天可产蛋300多只,纯收入可达到200余元/天。

从困境中走出来的唐云高,尽管在创业道路上坎坷不平,但他始终没有向命运低头,硬是凭着自己辛勤劳动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创业脱贫。接下来他还将增加优质鸡苗进行养殖,并带领本组村民将20多亩旱田开发出来种植水稻。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鼓舞着同村贫困户,通过辛勤劳动摆脱贫困,脱贫致富的信心越增越强,幸福的道路越拓越宽。

唐云高说:“国家对贫困户有这么好的政策,趁着这个时机,我一定要发挥自己的能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自己美好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姣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8/7003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