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久违了,校园!我们回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贵 李梦湖 陈晶 李翔 廖玉婷 编辑:姜姿 2020-04-08 10: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 (通讯员 李贵 李梦湖 陈晶 李翔 廖玉婷)4月7日,在久违的春日暖阳下,郴州市二中迎来一张张灿烂青春的笑脸。经历了两个多月的“超长寒假”,该校1600余名高三学生重返校园,备战高考。

在这个充满阳光的清晨,沉寂许久的校园又充满蓬勃生机。早上7点半,任教20余年的高三语文老师杨承清早早来到校门口,迎接他的“孩子们”。“很多老师都来了,看到学生们很亲切,大家都很渴望回归校园。”由于家长禁止进入校园,该学校领导和高三教师等30多人组成志愿队伍,“客串”家长帮助学生领资料、拎行李,杨老师便是其中一员。周到暖心的服务让送学的家长倍感放心。

上午9点,陆陆续续迎来了众多报到的学生。在学校入口处,错峰到校的学生们有序间隔,排好长队,依次通过红外体温检测门。“开学前一个月我们就进入‘备战’状态,提前做好校园、教室、食堂等消杀工作,并多次摸排教师学生情况,确保顺利开学。”郴州市二中校长李海勇说:“疫情没有局外人,对每个孩子来说都是平等的,只要珍惜时间,通过师生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11点整,上课铃声响起。高三571班的师生在教室里正式开始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在家上网课和在学校上课的氛围差别很大,回到阔别已久的学校,见到老师同学很开心,很激动!希望我们都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努力冲刺,考出好成绩!”高三学生刘倞宇说。

“疫情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特别的考试,尤其是即将升学的你们……”在郴州市苏园中学的教室里,结束了“线上主播”身份的老师们再度开启讲台模式。该校老师自制PPT、小视频,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科普课。当天,944名初三学生顺利入校,400余名住校生全部登记入住。“初三由原18个班级变成36个班,小班制教学,单向错时就餐,点对点封闭式管理让孩子安心复学。”苏园中学校长黄泽清说。

据了解,苏仙区投入400余万元备齐各学校防疫设施、防疫物品,与各学校全方位织牢防控安全网,确保该区21所学校,2900余名高三学生和5600余名初三学生顺利开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贵 李梦湖 陈晶 李翔 廖玉婷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8/7003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