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归自然!永州宁远放生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松雀鹰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骆华军 编辑:张天野 2020-04-08 14: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47_meitu_1.jpg

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松雀鹰。

WechatIMG139_meitu_2.jpg

目前松雀鹰已完全恢复,达到放生条件。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放生松雀鹰。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欧阳清 骆华军)4月7日,永州市宁远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来到宁远县鱼古弄村山林旁,将一只已经康复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松雀鹰放归大自然。

清明节前,市民刘先生在仁和镇环仪堂村附近扫墓时,发现一只翅膀受伤的鸟,随后主动上交到宁远县林业局进行救助。经鉴定,该鸟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松雀鹰。宁远县林业局及时安排专人救治松雀鹰,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悉心照顾和喂养,目前松雀鹰已完全恢复,达到放生条件。

在自然界中,并不是所有的猛禽体型都很大,鹰科之中也有体型比较小的成员,比如松雀鹰就是一种典型的小型猛禽。松雀鹰一般体长30cm左右,在我国主要分布于北部的内蒙古、陕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以及南部的西藏、四川、云南、广西、广东、福建、台湾等省区。

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存,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湖南林业部门呼吁广大群众,要自觉爱护野生动物,如遇到受伤的野生动物,或者捕杀野生动物和非法经营贩卖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要及时联系当地林业部门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骆华军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8/7003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