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蒸湘区:勤耕争农时 早稻种植忙

来源:红网 作者:蒸湘融媒体中心 编辑:姜珊 2020-04-09 09: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四月芳菲,正是播绿好时节。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土桥村成片的水稻田中犁耙水响,农户们正在做早稻播种前的准备,清渠、放水、平地、整坑……一边劳作一边分享经验,笑语欢声和着潺潺流水,回响在田间地头。

今年,为响应国家“保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的号召,土桥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发动农户与种植大户抢种早稻,益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便是此次抢种早稻的积极响应者。

“国家需要什么,我们就种植什么。”益嘉农业负责人肖赛说道,此刻他正和育苗专家查看早稻催芽情况。惊蛰过后,肖赛便忙得脚不沾地,本来公司计划将旗下承包的300亩地全部用来种植经济效益较好的果类作物,但是在国家和政府的号召下,今年公司把200亩地整改后用来种植早稻。

打好早稻生产仗,不误田间一季春。据悉,今年土桥村号召种植大户双季稻能种必种、应种尽种,在政策上也充分给予支持,添置了耕地机、赠送了优质稻种、化肥等,目前全村早稻种植面积已远超去年同期。(来源:蒸湘融媒体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蒸湘融媒体中心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5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