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整治校园周边违规行为 推动学校复学复课

来源:红网吉首站 编辑:张皎 2020-04-08 13:48: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813151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408131531_副本.jpg

整治校园周边。

微信图片_20200408131524_副本.jpg

帮助复课学生搬运行李。

微信图片_20200408131539_副本.jpg

值守护学。

红网时刻4月9日讯(吉首站记者 于茁 通讯员 舒忠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学校陆续开学,吉首市首批高三学生已返校报名。4月7日,吉首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乾州执法大队来到吉首市一中双塘校区,开展周边专项大整治,为学校师生创造安全、整洁、有序的学习、工作环境。

“这里不能摆摊,快把东西收拾下搬走。”为有力推动学校复学复课,连日来,乾州执法大队开展了学校周边专项大整治,清除了州民中、雅思校园、吉首一中周边的违停车辆、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校园周边散发小广告等行为,对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共清除杂物2吨,规范占道经营5起,出店经营25起,教育80余人。各类违章清除后,执法队员进行了现场秩序维护,帮助学生搬抬学习、生活用品,护送学生有序入校报到。

整治前,该大队执法队员对学校周边商户进行宣传教育,下达整改通知,从源头上减少违章行为发生。同时还与校方负责人进行沟通,听取校方意见,了解校方需求,营造了与学校共创共建学校周边良好秩序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乾州大队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并在上学和放学高峰时段“重启”护学模式,一路为学生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吉首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60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