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办下发通知 做好重要交通干线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锋 杨艳 编辑:徐丹 2020-04-09 14: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欧阳锋 记者 杨艳)4月8日,湖南省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地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好重要交通干线、重点工程、重要基础设施的灾害防范工作。

今年湖南提前进入汛期,经历了多轮强降雨过程。特别是清明节期间全省大部地区普降大雨,岩土体含水率接近饱和,已发生各类地质灾害248起。省安委办要求,各地要在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对重要交通干线、重要基础设施、重要旅游景区和临坡临沟建房、岩溶和采空塌陷区、尾矿库和危化罐区、学校、医院、集镇等人口密集区以及未设防高陡边坡路段等重点部位的地质灾害隐患进行逐区、逐段、逐户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对可能存在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危岩落石、高位崩塌等地质灾害风险隐患,要立即采取综合防范治理措施,确保不出问题,严防灾害发生。

省安委办要求,铁路沿线各地区和自然资源、水利、应急、气象等有关部门,要与铁路部门建立日常信息沟通机制,及时发布地质灾害、极端天气监测预警信息,督促落实安全防范和防灾减灾措施。一旦出现地质灾害灾情、险情,要第一时间做好人员疏散和紧急避险等先期处置工作。要深入推进铁路沿线环境安全专项治理,重点整治铁路两侧彩钢板、防尘网、塑料薄膜、广告幕布等轻体漂浮物和倾倒后影响铁路设施的高大树木,以及上跨下穿管线、施工作业、违规设立易燃易爆危险品仓库等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铁路安全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锋 杨艳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64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