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田野“春耕图”一片绿绿绿……好绿!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竞萱 彭福宗 编辑:翁子茜 2020-04-09 14: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编辑 冯竞萱 整理报道 摄影 彭福宗

清明前后,长沙春光明媚,正是春耕好时节。长沙县路口镇、开慧镇、金井镇等地抢抓有利天气,开展春播春耕生产工作。

农民在田间大棚忙碌,农机在山间地头耕作,田间地头,处处是辛勤劳作的身影。放眼望去,连片的绿色生机勃勃,这一幅幅“春耕图”赏心悦目。种子已经撒下,希望正在萌芽。

金井镇茶园迎来大面积采摘期,茶农忙着采摘春茶。

路口镇蔬菜产业园基地。

路口镇蔬菜产业基地,农民或抢收蔬菜,或细心播种,或熟练松土施肥,一派生机勃勃的生动景象。

路口镇农户们正有条不紊地劳作。

路口镇农民抢播抢种速生叶类菜。

路口镇农民抢收蔬菜。

开慧镇农民在田里抛秧。目前农村很流行抛秧,几乎家家户户都采用抛秧技术,因为特别省时省力,一个人一天可以弄几亩田。

开慧镇农民在田里抛秧。目前农村很流行抛秧,几乎家家户户都采用抛秧技术,因为特别省时省力,一个人一天可以弄几亩田。

开慧镇飘风山下,农民在整理竹竿。这些竹竿将卖往北方做成篱笆。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竞萱 彭福宗

编辑:翁子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64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