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宵奋战,汨罗查处2起非法开采高岭土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翁正娇 编辑:杨滋 2020-04-09 12: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9095408.jpg

4月7日晚,汨罗市自然资源局国土执法监察大队打击非法开采高岭土。

红网时刻岳阳4月9日讯(汨罗融媒体记者 翁正娇)4月7日晚,湖南省汨罗市自然资源局国土执法监察大队出动10余人,经过通宵奋战,在弼时镇、新市镇成功查处2起非法开采高岭土案件。

为躲避查处,非法开采高岭土多选在夜晚作案。当天晚上9时,监察大队接到弼时镇自然资源所电话,称在“飞地”园与长沙交界处,有人非法开采高岭土,经过与镇政府、自然资源所联合行动,最终成功查处并扣押挖机1台。

4月8日凌晨3时,监察大队从弼时镇返回途经新市镇时,队员发现有高岭土运输车辆在G536上行驶,最终通过车痕找到非法开采点,成功查处并扣押1台挖机、1台运输车辆。

据悉,汨罗境内高岭土资源蕴藏丰富,但由于高岭土开采行为随意性大、设备简陋、开采工艺不规范、安全管理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浪费矿产资源,威胁周边群众安全。

近年来,汨罗高度重视“打非治违”工作,多次开展打击盗采高岭土和AB料的整治行动。但受经济利益驱使,非法开采行为仍时有发生。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加大打击力度,通过巡查以及接收群众举报等方式,共查处非法开采案件15件,配合乡镇政府扣押机械设备14台,立案查处3起并处罚款,移交法院强制申请案件1起。

来源:红网

作者:翁正娇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6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