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人民新村社区破冰老旧小区开放式物业管理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钟大治 编辑:吴思静 2020-04-09 14: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TIM截图20200409141623.png

长沙芙蓉区人民新村社区识杨路、曙光路路口新安装的智慧停车管理系统。

TIM截图20200409141602.png

人民新村社区居民代表在开放式物业意见征求会上积极献言献策,踊跃参与社区建设。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钟大治)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人民新村社区占地面积0.58平方公里,属于开放式老旧小区,社区内大部分住房仍是过去70年代曙光集团修建的职工宿舍,由于单位倒闭,小区普遍存在基础设施陈旧落后、物业管理缺位、环境卫生较差、停车位短缺等问题。特别是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突出,无序停放的车辆严重堵塞消防通道,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充分发挥社区自治功能,积极探索符合街情、社情的社区物业管理模式,全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宜居社区。2019年12月下旬至今,该社区分多次召开开放式物业和停车规范化管理居民意见征求会。会上,居民畅所欲言,集思广益,通过民主建议、集中表决的形式,达成共识:1、由各楼栋现场推选出1名居民代表,组成居民议事会筹委会。2、由社区牵头,居民议事会具体运作,引进专业的物业公司,通过财政补贴、向外来车辆收取停车费等形式,维持小区正常的物业管理。3、引入物业管理后,在不破坏原有绿化的情况下,联合交警部门在小区内增设停车位,安装智慧停车收费系统,缓解小区停车难问题,规范小区有序停车。

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共计25名居民积极报名参加居民议事会,社区将在近期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公开投票选举产生16名居民议事会成员;同时,社区智慧停车管理系统也在同步安装中。下一步,社区将加快成立居民议事会进度,推进落实开放式物业和停车规范化管理相关工作,凤凰涅槃,争取早日将人民新村社区打造成让群众满意的宜居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钟大治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6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