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州门司镇三乐村:产业铺开一条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 黄朝霞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4-08 17:3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 (通讯员 黄朝霞 龙子非)湖南省资兴市州门司镇三乐村海拔600多米,这里地势偏僻、交通闭塞且多为山地。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但对于全村752名村民来说,不足1亩的人均耕地,着实不足以养一方人。为谋生计,大部分村民纷纷外出务工了,在家种田的,基本上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

村支书何金从上任的第一天起,就在思考如何带领村民发展产业,改变这一落后的状况。回忆最初的情形,何金说,“我们村在产业发展中遇到了一些技术问题,还有一些销售方面的困难问题。”

虽然说种植水稻,是当地村民的老本行,但因为缺乏种植技术,仅仅是凭经验种,而且还有些田地只能是种单季稻,按一户4口人、亩产800斤计算,一年到头靠种水稻还不到5000元的收入。何金于是及时向资兴市一户一产业办申报,“他们组织了省里面的专家老师,为我们解决了技术、销售等这一系列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对我们开展技术培训。”

三乐村_副本.jpg

有了省里专家的技术指导和销售渠道的开通,加上选派村里的一些年轻人,参加“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的专业培训,三乐村很快就选定了精品水稻和优质板栗两大种植产业,充分利用当地日照时间长、早晚温差大、高温且多雨的优势,开始进行适度的规模种植。

“来培训的专家老师都会留下联系方式,碰到难题的话,我们会及时与这些专家老师联系沟通。”何金说。

三乐村3_副本.jpg

目前三乐村发展精品水稻200亩,年产量 100吨,板栗1200多亩,年产量3600吨,年人平增收达4000多元。今后他们还计划发展稻田禾花鱼养殖和精品民宿,带动乡村旅游,通过产业的发展,铺开一条致富之路。“下一步我们是打算把电商这一块做起来。”何金说。

来源:红网

作者: 黄朝霞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6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