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一百天 珠晖在行动④丨工业“复苏”再现“珠晖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0-04-09 15:46:06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编者按:古语云,“夫战,勇气也”。当前,“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的号角吹响在衡阳市珠晖区的每一个角落,这是一场拼韧劲、比干劲、用巧劲的百日竞赛。从按下“暂停键”到挂上“前进挡”,一股再创新业、疫情中突围的豪迈激情在湘江东岸升腾!

珠晖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红网时刻新闻推出《奋战一百天 珠晖在行动》系列报道,带你触摸市场主体的活力、项目建设的热度、实体经济的暖意、大中小微企业的精气神……100天,看珠晖区以新时代的奋斗精神全力奋战。

2vb.jpg

裕华化工全面复工复产。

1cb.jpg

衡阳华胜眼镜科技有限公司,3月份同期量产增长了30%。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兰荣 衡阳报道

从原材料短缺,机器停摆,到如今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企业开足马力释放产能,湖南裕华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林辉终于长吁一口气:“终于挺过来了!”

过去一个多月来,像这样的工业企业,珠晖还有很多,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珠晖工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节奏,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很多,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扶力度也是前所未有。钟林辉说,公司克服了原材料要从湖北进来的很多困难,目前能够复工复产得益于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满负荷开启生产一线的同时,裕华化工对停置的生产二线进行全面技术改造,在原料供应充足后,即可两线并用,加快生产步伐,实现原地产量倍增。“我们有一套二线在技改,4月份能够投产,整个产能跟技术都会提升,对今年的目标25万吨,争取在下半年能够夺回来。”

2月17日就全面复工复产的雁峰酒业,也是积极调整营销思路,拓宽网络营销渠道,调整高中低端产品经营比重,在扎实做好衡阳本土市场外,加强对湖南省内以及省外周边市场的辐射,争取实现营业收入同比2019年增长20%。

从大年初九开始,衡阳眼镜小镇示范园已经开始全面复工复产。衡阳华胜眼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贝学平介绍,公司在三月份扩招工人,所以同期对比起来,公司量产比去年还是增长了30%。

为让企业早日复产满产,珠晖区当好“服务员”“贴心人”,分类施策、灵活安排,重点推动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积极复工复产。实施了生产企业“一企一策”派驻联络员机制,助力相关企业提高产能。选派了102名机关党员干部,建立29个联络小组,深入帮扶133家企业。目前,全区23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除了原材料供给难价格高,企业的困难还表现在订单不足、生产经营成本高、融资难度大等方面。面对疫情引发的连锁反应,珠晖区梳理出企业需求清单,动员全区力量,组建帮助企业员工招募、原料组织、物流运输、融资协调、经济合作、防疫物资、疫情防控等服务专班。针对企业提出的政策诉求,采取“一对一”方式帮助,并将共性问题,与市级相关单位、县(市、区)共同协调解决,为振兴实体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6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