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对46处重大安全隐患实施挂牌督办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杨麦林 编辑:张皎 2020-04-09 16:0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杨麦林)4月9日,笔者从湘西州安委办获悉,湘西州人民政府对吉首市乾州天星庵地质灾害点等46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并在州级主流媒体《团结报》公示。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及时协调解决重大事故隐患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落实检查督查和跟踪指导责任,及时督促指导有关隐患单位(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县市区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具体跟踪监管和跟踪督办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督促指导隐患单位(企业)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分步稳妥组织实施,确保隐患整改责任、资金、时间、措施、预案“五落实”。要按照“一案一档”的要求,建立重大安全隐患清单,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管理。对列入挂牌督办整改的重大安全隐患,要建立健全档案、指导、跟踪、督办、验收等工作台账。对已完成整改的要及时报请州安委办组织专家验收。同时,州人民政府把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整改工作列入各县市人民政府、湘西经开区管委会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内容进行严格考核。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杨麦林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7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