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路警联合治超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2020-04-09 15: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师傅,你好,请靠边停车,我们检查下车辆装载是否规范,车货总重是否超载......”4月8日下午,在永州市零陵区治超办联合交通、交警、公路等职能部门开展的路警联合治超行动现场,执法人员于零陵火车站附近查获一辆满载河沙的广西牌照超载货车。检查完货车超载后,由执法人员引导至集中卸载场地内进行处理,并向货车驾驶员耐心宣传治超政策法规。

1.jpg

“近期,随着辖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一些外地或本地运输车辆出现超载超限、闯卡冲卡等涉路违法行为。这些超限车辆不仅碾压道路对公路造成严重损坏,且车速严重威胁行人和小型车辆出行安全。”零陵区治超办主任周扬介绍,“为严厉打击涉路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保护公路和群众出行安全,我们采取常态化开展路警联合治超专项整治行动。”

2.jpg

行动中,执法人员依照执法职责,步调一致,密切配合,在超限车辆必经地设点布控,采用现场拦截、迂回堵截、机动巡查和重点打击的方式,对超限运输车辆和短途驳载行为实施精准打击。现场由公安交警指挥引导车辆,交通执法人员实施称重检测,对拒不配合检查的依法暂扣。针对一些不法超限运输车辆为躲避检查,昼伏夜行,与执法人员“打时间差”“躲猫猫”这一现象,零陵区治超办联合交警、交通、公路等部门开展会商工作,有效整合人力资源,部门并肩密切作战,采取路警联合24小时巡查监管、执法不定时不定点、突击行动等治理方式,加大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同时,该区加强《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拼装改型、不规范装载运输导致抛锚洒漏等违法行为。

3.jpg

从去年11月11日至今年4月8日,共处罚车辆209台,切割车辆4台,违章扣分363分,违章罚款12.89万元,卸载转运货物3584.8吨。通过扎实开展路警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行为,辖区内超限超载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整治行动成效明显。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7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