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塘田市镇:抗“疫”路上 热血同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玥 编辑:康晓乔 2020-04-10 11: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心献血者们在邵阳市中心血站流动采血车前整齐列队,等待献血。

爱心献血。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通讯员 王玥)4月9日上午9点整,阳光和煦,暖意透心,在湖南省邵阳县塘田市镇政府院内早已人头攒动,从各村赶来的爱心献血者们已经在邵阳市中心血站流动采血车前整齐列队,等待献血。

为缓解医疗机构受疫情影响面临的用血紧张压力,塘田市镇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在全镇发出爱心倡议,号召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们踊跃带头报名献血活动,并通过各种方式对献血的注意事项和重要意义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们积极参与。

在采血现场,每一个献血者都需填写献血登记表,详细记录自身基本情况,并充分了解献血前应知内容,进行献血前健康征询,确定自身是否符合献血要求。在初检、登记、抽血等一个个步骤完成后,一股股满含爱心的鲜血缓缓流向储血袋。活动现场,镇党委书记尹帮群带着班子成员们主动撸起袖子献热血。他表示,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为疫情防控贡献微薄力量。

此次献血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来自政府各部门、全镇23个村(社区)近300人报名参与,最终136人成功捐献50150毫升血液。大家戴着口罩,匆匆赶来,又匆匆离去,虽看不清彼此面庞,但点滴热血浓,人间有情暖,大家一起用行动传递战“疫”力量,用鲜血为生命加油!手中的“红本本”,便是凡人善举的最好见证!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玥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08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