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通网课学习“最后一公里” 长沙岳麓区社工架起“连心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刘希 编辑:马丽红 2020-04-10 14:29:3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778.jpg

长沙岳麓区观沙岭社工站社工帮助困境未成年人上网课。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刘希)“伯母,社工姐姐来接我了,我去社工站上网课去了。”长沙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小颖(化名)向伯母告别后,扑进了社工刘艳斌的怀抱。

4月9日早上8:00,观沙岭社工站社工刘艳斌像往常一样准时来接小颖去社工站上网课。小颖父母双亡,现由伯父伯母照顾,家中经济紧张,疫情期间,小颖没有上网课的设备设施。

社工了解情况后,向街道申请了一台电脑给小颖上网课。从3月14日开始,社工每天准时接送小颖到街道社工站学习。社工了解到还有两名困境儿童网课学习受阻,第一时间赶到服务对象家中,帮忙下载网课APP,并仔细给服务对象讲解操作流程,打通网课学习“最后一公里”。

长沙市岳麓区自2019年建立专业社工服务站来,社工服务站点覆盖全区17个街道。不到一年时间,岳麓区各社工站营造出了积极关爱困境未成年的良好氛围,涌现出很多优秀案例。

天顶街道社工站社工联动多方资源帮助一名成绩优异的15岁学生申请低保救助、事实孤儿补贴和学校住宿费减免,助其顺利升入高中。坪塘街道社工高田煌为4名事实孤儿申请到了1300元每月的基本生活补贴,帮助20名贫困学生申请到助学金,累计为近30名救助对象链接物资及资金额达71261元,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帮扶对象及其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

岳麓区社工站指导平台工作人员王永晴介绍,帮扶困境未成年人只是岳麓社工站服务的一个缩影。岳麓区社工站在社会救助、留守儿童关爱、城乡社区建设等多领域,将不断发挥专业特长,联动各方资源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重视服务成效,努力成为民政、民生执行“里手”和服务“能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刘希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09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