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召开全州气象局长会议 全面部署2020年气象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玥 编辑:张皎 2020-04-10 16: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10154410.jpg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通讯员 刘玥)4月10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州气象局长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2020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对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全面部署2020年全州气象工作。

会议强调,2020年,全州气象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建设气象强国目标,切实强化政治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以“项目建设年”“作风建设年”“开放合作年”为抓手,持续推动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加强部门党的建设,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湘西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气象保障。

湘西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科要求,新的一年,全州气象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乘势而上、接续奋斗,进一步推动湘西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贡献力量,并针对2020年湘西州气象重点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气象事业发展;二是坚持第一道防线定位,全方位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推动气象科技服务特别是中高端专业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和决胜脱贫攻坚,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三是坚持“三个对标”,提升气象业务服务能力,对标监测精密,发展智能观测业务,对标预报精准,攻关智能预报业务,对标服务精细,发展智慧气象服务;四是坚持创新引领,加快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坚持项目带动,助推气象现代化提质增效;六是坚持科学管理,确保事业发展持续稳定;七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强化政治统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黎跃勇等专家针对中高端专业气象服务作了精彩的宣讲。

会议表彰了湘西州气象部门2019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号召全州气象部门对照榜样不断努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取得新的更好成绩,更好地服务全州气象事业发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玥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09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